Monday, April 30, 2012

Departure

我還以為可以很灑脫的說走就走,原來心裡比誰都要害怕....
我不知道這段旅程究竟值不值得我放棄目前穩定的工作與生活模式,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獨自適應陌生的環境,不熟悉的語言、不同的生活文化,
但正因為旅程的過程中存在許多無法預測的人事物,於是它將成為獨一無二的冒險故事。

離開舒適圈果然是需要勇氣的,竟然下定決心了,就不畏懼的向那未知邁進,
值不值得的事,我現在不想想,也不必要想,因為我深信未來的那天會告訴我肯定的答案。


-----------------------------------------------------------------------------------------------------


四月二十八日爸媽特地帶我北上到哥哥在桃園家,妹妹也特地從台北下來,都是為了要幫我餞行。好久沒有一家人相聚在一起,心裡真的很感動,一起吃老四川,一起在老哥家的客廳舉辦很溫馨的派對,隔天又一起開車到遙遠的山上吃客家料理。

我知道家人其實多少擔心我的安全,也放心不下一個女生跑到遙遠又陌生的地方,但他們卻不斷鼓勵我向前邁進,最後反而是他們鼓勵我要我別緊張,心裡真的很感動,要離開家人這麼一段時間,心中難免些許感傷。

終於到了四月二十九日晚上出發的日子,在老哥家洗完澡後,再次確認行李後,便驅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在車上跟老媽通完電話,竟然感到鼻酸,好在這時候鼻涕流個不停,才沒被發現其實我偷偷掉了幾滴眼淚。

晚上的中正機場人其實不多,check in 不需要排隊,很快的就到登機門等候班機,將近午夜十二點時飛機才起飛。我坐在15A,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大叔,他很好心的把我的行李搬上置物櫃,起初還很期待和他聊天,但後來才發現他好像不太會說英文,所以我就在飛機上看了一下Lonely Planet-Croatia。話說華航的餐點真的很普通,又加上肚子一直脹氣睡不太好,整趟旅行中就在昏昏沉沉加脹氣的過程中度過了。

經過十三小時左右的旅程,終於順利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由於還要轉機到Split,下飛機後就循著指示搭接駁車到第二航廈,隨著亞洲人越來越少,心裡也就越來越期待,這時突然有一位台灣人問我是不是從台灣搭華航班機到這後要去拿行李出關,我跟他說我是要去別的國家,他就很緊張地等下一班接駁車回去。所以說還是不要盲目的跟著別人亂走,即便是同一班飛機,目的地也不一定會相同,希望他後來的能順利找到出關處。


克羅埃西亞航空
到第二航廈後,逛了一下機場後,便在登機處坐著休息了,還好機場有30分鐘的免費的網路,可以讓我更新一下目前的狀況,並用Skype打給老爸讓他放心,只是六個小時的候機實在有難熬,突然我旁邊來了一個女生,她把行李放下後,就拿出了愛心小手開始耍起雜技來了,雖然掉下來幾次,但還是很厲害,不久她又把它收起來,並對我笑了一下,我就順便問他學了多久了,之後我們就開始聊天,她是匈牙利人,名子我記不起來,之前去紐西蘭旅行時,其它的背包客教她的,他說也沒學多久,但只要有時間她就會拿出來玩,順便打發時間,聊了一會後她就要搭機去保加利亞開會了,跟他道別後,我也差不多要登機了,我先到櫃檯去劃位,因為前往Split,Croata並非主要航線,所以出了登機門後,必須再搭車到飛機停靠處,這時候就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亞洲臉孔了。好不容易開往史普利特的班機終於起飛,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前往克羅埃西亞。

紅、白、藍是代表泛斯拉夫的色彩,也是克羅埃西亞為紀念過去反抗奧匈帝國的歷史,
一看就知道是克羅埃西亞航空!!
飛機上介紹克羅埃西亞的觀光手冊,好想拿回去當紀念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