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Where it started at...

曾經看到一個朋友的狀態寫著:「25歲是生命的中心,挫折沒關係,夢想還來得及」,那一年我24歲,正忙著想碩士論文,煩惱著未來方向,即便很喜歡這樣簡單說出年輕人的追尋夢想的勇氣,但卻無法深刻體會跨出堅定步伐去追逐夢想的心情。


爾後,我跟著大部分台灣畢業生一樣,憑藉著漂亮的學歷與豐富的社團經驗開始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盲目尋找那些擁有光鮮亮麗抬頭的工作,試圖成為一位世俗眼中的菁英分子,為此,樂不可支。也許上帝眷顧,也是遇到生命中的貴人,我在金融業中找到令人羨慕的工作,更幸運的是被分配的被譽為天堂的營業單位,主管照顧同仁,先輩樂意提攜新進,公司福利也相當優渥,便在一帆風順下,開始展開我的工作人生。

八點半上班,六點下班,晚餐過後,獨自漫步在夜色優美、莊嚴卻又柔和的中正紀念堂裡,偶爾誠品看看書,偶爾朋友聚聚會,偶爾騎騎腳踏車,享受著安逸恬淡的生活。然而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我開始感到徬徨失措,開始不斷的與自己對話,試圖探討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是要就此安安穩過完這輩子,亦或是趁著年輕勇闖未知,寫下生命存在的精彩?心中的矛盾與衝突便油然而生....

即便矛盾與衝突,但心理的答案卻顯而易見,在九個月後,我便把工作辭掉了。或許是勇氣、也或許是傻勁,我開始感到惶恐,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保持當初的理想與衝勁,但我已經無法回頭了,現在只能抬起胸膛、昂首闊步,邁向那未知的旅程。

---------------------------------------------------------------------------------------------------------

辭職兩個星期後,就得知來自克羅埃西亞Brac island, Croatia為期兩個月的觀光實習計畫的機會,履歷投完後兩天後就收到面試通知,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透過Skype進行英文面試,還是有一點緊張。面試我的人叫做Ivan,一開始就先自我介紹,然後Ivan就先說明一下這個觀光計畫的目的後,便問我一些有關marketing、team work、personal characteristics、problem solving 等問題,之後便安排第二次面試的時間。於是兩天後又進行了第二次的面試,其實面試內容與第一次差不多,但多了另外兩位女生,面試的過程中可以聽到他們用克羅埃西亞文討論,然後又是一連串的問題,不過整個過程很像在聊天,並沒有特別大的壓力,他們再次向我確認是否能夠在五月一日抵達克羅埃西亞,便告訴我三天後會通知面試結果(面試完的感想是十拿九穩啦 )。



之後我便開始查詢有關克羅埃西亞的一些資料,上網學了一些克羅埃西亞文,並向旅行社詢問機票的價格,但因為距離出發日期不到兩星期,所以最便宜的歐洲來回機機票也要五萬多元。最後收到錄取通知書後,便趕緊訂了4/29法蘭克福進,7/17羅馬出的華航來回機票,外加一段飛克羅埃西亞Split的機票。在距離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內,必須把在台北的房子退租並把從研究所累積的東西全部搬回嘉義,再接著整理兩個月的行李,根本來不及計畫所有的行程,於是就只買了一本Lonely Planet-Croatia後,就準備出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